客服專線:香港 (852)2596 8220 內地 (86)0755-23990181   |   交易專線:香港 (852)2596 8228 內地 (86)0755-23995600

風險披露聲明

一般投資風險

本聲明並不涵蓋證券交易、買賣期貨、期權及基金的所有風險及其他重要事宜。就風險而言,投資者在進行任何上述交易前,應先瞭解將訂立的合約的性質(及有關的合約關係)和投資者就此須承擔的風險程度。證券交易、買賣期貨、期權及基金買賣對很多公眾投資者都並不適合,投資者應就本身的投資經驗、投資目標、財政資源及其他相關條件,小心衡量自己是否適合參與該等買賣。

證券交易的風險

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甚至變成毫無價值。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

買賣創業板股份的風險

創業板股份涉及很高的投資風險。尤其是該等公司可在無需具備盈利往績及無需預測未來盈利的情況下在創業板上市。創業板股份可能非常波動及流通性很低。投資者只應在審慎及仔細考慮後,才作出有關的投資決定。創業板市場的較高風險性質及其他特點,意味著這個市場較適合專業及其他熟悉投資技巧的投資者。現時有關創業板股份的資料只可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所操作的互聯網網站上找到。創業板上市公司一般毋須在憲報指定的報章刊登付費公告。假如投資者對本風險披露聲明的內容或創業板市場的性質及在創業板買賣的股份所涉風險有不明白之處,應尋求獨立的專業意見。

保證金買賣的風險

藉存放抵押品而為交易取得融資的虧損風險可能極大。投資者所蒙受的虧蝕可能會超過自己存放於本集團作為抵押品的現金及任何其他資產。市場情況可能使備用交易指示,例如“止蝕”或“限價”指示無法執行。投資者可能會在短時間內被要求存入額外的保證金款額或繳付利息。假如投資者未能在指定的時間內支付所需的保證金款額或利息,投資者的抵押品可能會在未經自己的同意下被出售。此外,投資者將要為自己的帳戶內因此而出現的任何短欠數額及需繳付的利息負責。因此,投資者應根據本身的財政狀況及投資目標,仔細考慮這種融資安排是否適合自己。

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買賣納斯達克-美國證券交易所證券的風險

按照納斯達克-美國證券交易所試驗計劃(“試驗計劃”)掛牌買賣的證券是為熟悉投資技巧的投資者而設的。投資者在買賣該項試驗計劃的證券之前,應先諮詢本集團的意見和熟悉該項試驗計劃。投資者應知悉,按照該項試驗計劃掛牌買賣的證券並非以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主板或創業板作第一或第二上市的證券類別加以監管。

基金交易的風險

投資基金及單位信託基金涉及風險。基金及單位信託基金價格有時可能非常波動。基金及單位信託基金價格可升可跌,甚至可能變成毫無價值。買賣基金及單位信託基金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蒙受損失。往績數字並非未來表現的指標。投資者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仔細閱讀銷售文件。

期貨交易的風險

1. “槓桿”效應 期貨交易的風險非常高。由於期貨的開倉保證金的金額較期貨合約本身的價值相對為低,因而能在期貨交易中發揮“槓桿”作用。市場輕微的波動也會對投資者投入或將需要投入的資金造成大比例的影響。所以,對投資者來說,這種槓桿作用可說是利弊參半。因此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開倉保證金及為維持本身的倉盤而向本集團存入的額外金額。若果市況不利投資者所持倉盤或保證金水平提高,投資者會遭追收保證金,須在短時間內存入額外資金以維持本身倉盤。假如投資者未有在指定時間內繳付額外的資金,投資者可能會被迫在虧蝕情況下平倉,而所有因此出現的短欠數額一概由投資者承擔。

2. 減低風險交易指示或投資策略 即使投資者採用某些旨在預設虧損限額的交易指示(如“止蝕”或“止蝕限價”指示),也可能作用不大,因為市況可以令這些交易指示無法執行。至於運用不同持倉組合的策略,如“跨期”和“馬鞍式”等組合,所承擔的風險也可能與持有最基本的“長”倉或“短”倉同樣的高。

投資比特幣期貨合約的風險

1. 價格的波動性 比特幣期貨合約屬於一種衍生產品,並非適用于所有投資者,比特幣價值與期貨合約價格之間可能不完全相關,比特幣價格極高的波動性,比特幣期貨合約價格亦會同樣大幅波動。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其大部分或全部投資。因此,投資者需應認真考慮其是否能夠承擔投資比特幣期貨合約的風險。

2. 交易時間和價格限制 投資者明白將無法在交易時間以外買賣比特幣期貨合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比特幣期貨合約價格波動(與前一個交易日相比)達到7%和13%會實施臨時停牌,交易價格不允許超過參考價格上下20%。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比特幣期貨合約不受價格限制,但漲跌幅達到10%,比特幣期貨合約將暫停交易2分鐘;如果漲跌幅超過10%之後的,比特幣期貨合約將於每額外10%漲跌幅暫停交易5分鐘。

期權不同風險程度

期權交易的風險非常高。投資者不論是購入或出售期權,均應先瞭解其打算買賣的期權類別(即認沽期權或認購期權)以及相關的風險。投資者應計入期權金及所有交易成本,然後計算出期權價值必須增加多少才能獲利。購入期權的投資者可選擇抵銷或行使期權或任由期權到期。如果期權持有人選擇行使期權,便必須進行現金交收或購入或交付相關的資產。若購入的是期貨產品的期權,期權持有人將獲得期貨倉盤,並附帶相關的保證金責任(參閱上文“期貨”一節)。如所購入的期權在到期時已無任何價值,投資者將損失所有投資金額,當中包括所有的期權金及交易費用。假如投資者擬購入極價外期權,應注意自己可以從這類期權獲利的機會極微。 出售(“沽出”或“賣出”)期權承受的風險一般較買入期權高得多。賣方雖然能獲得定額期權金,但亦可能會承受遠高於該筆期權金的損失。倘若市況逆轉,期權賣方便須投入額外保證金來補倉。此外,期權賣方還需承擔買方可能會行使期權的風險,即期權賣方在期權買方行使時有責任以現金進行交收或買入或交付相關資產。若賣出的是期貨產品的期權,則期權賣方將獲得期貨倉盤及附帶的保證金責任(參閱上文“期貨”一節)。若期權賣方持有相應數量的相關資產或期貨或其他期權作“備兌”,則所承受的風險或會減少。假如有關期權並無任何“備兌”安排,虧損風險可以是無限大。 某些國家的交易所允許期權買方延遲支付期權金,令買方支付保證金費用的責任不超過期權金。儘管如此,買方最終仍須承受損失期權金及交易費用的風險。在期權被行使又或到期時,買方有需要支付當時尚未繳付的期權金。

使用電子交易服務的風險

1. 密碼保密 此網上交易服務僅供本集團客戶獨家使用。客戶不應使用或在知情之情況下容許任何其他人使用此服務作任何非法用途或活動。在任何時候及情況下,客戶須謹慎地將登入號碼及密碼保密及不得向任何其他人士透露其登入號碼及密碼。登入號碼及密碼被未經授權人士使用或被用於未經授權用途的風險,須由客戶承擔。

2. 網上服務系統風險 由於無法預料的網路擠塞及其它原因,互聯網或其他電子或電訊媒介本來並非可靠的通訊媒介,而這種不可靠性亦非本集團所能控制。本集團的網上服務系統亦可能因必要的系統提升或變更或其他暫不能確定的因素而出現延誤或因而停頓。基於此不可靠性,透過互聯網或其他電子或電訊媒介進行的交易可能會發生以下情况:任何或所有交易的指示或其他訊息的傳送和接收可能出現故障或被延誤,亦因此指示可能沒有被執行或被延誤執行,及/或執行指示所依據的價格與客戶發出指示時的價格不同。

3. 系統故障風險 系統有其相關的風險(包括硬體和/或軟體故障),而且任何該等系統故障可能導致客戶的任何或所有證券交易指示不能根據指示執行或完全無法執行。任何或所有證券交易指示的傳送有可能發生中斷、失真、遺漏、停頓或被截取以及被誤解或任何溝通失誤的風險。

4. 無法取消已發出的指示 在一般情况下,任何或所有證券交易、買賣期貨、期權及基金交易指示一經發出是無法取消的。所有已發出的指示,不論由客戶或聲稱為客戶的任何其他人士發出,經本集團按其誠信理解並予以執行後,即不可撤回,且對客戶有約束力。除核證所提交的登入號碼及密碼外,本集團並無任何責任,核證任何此等指示的人士的身分,或核證此等指示的真確性。

5. 市場的資訊及資料的真確性 透過互聯網服務提供的有關市場的資訊及資料乃是本集團從任何交易所及本集團不時委聘的第三者服務供應商所取得。由於市場反覆波動,資料傳送過程可能受到延遲及基於其他原因,資訊及資料可能不準確、完整、即時及正確次序。所以,投資者依賴於這些資訊及資料可導致不正確的投資决定及/或行動,在依靠或使用任何資訊前,投資者查核它們及獨立地決定其買賣的市價及報價。 此聲明未能披露所有風險,投資者請詳閱本集團之客戶協議書及適用之發售文件並了解有關投資所涉及的風險、提出問題及徵求獨立專業的意見。 本風險披露聲明的中英文本如有差異,概以英文版為準。

X